火星运河

更多mob!!!

【rezz&mau5】你是我的谁?

亲情向,大概是养父女if

————————————

死老鼠结过婚也离过婚,有过很多朋友,也失去很多朋友。

他对任何事情都有尝试的愿望,可是从没想过要孩子,他戳了戳这个被丢在婴儿手推车里的宝宝。一片雪花掉到她的头发上,宝宝咯咯地冲他笑。

死老鼠决定收养她,他想,应该跟养猫差别不大。


这份工作比他想象中更加轻松,宝宝哭着要吃东西时,他不会从睡梦中被惊醒,他总在打游戏。宝宝也不缺玩伴,有喵灵顿和彩虹猫它们陪她玩。小朋友除了有时候扯他的线,把口水擦在他裤子上外,一切都很棒。

死老鼠没空教小孩,他给rezz买了很多书和玩具,寄希望于她自己学习。rezz先学会的单词是f*ck,死老鼠有些愧疚,尝试教她学她自己的名字,和他的名字。

“Isa.”

“Aaaa.”

“Joel.”

“Oooo.”

“Isa.”

“Aaaa.”

“算了,你去玩吧。”他决定还是继续工作.

小朋友听懂了,开心地跑去折腾喵灵顿了。他假装没有听到喵灵顿气急败坏的叫声。



“Joel,你要记得吃饭,我去上学了。”这是第一天上学的rezz。

“……好。”

小朋友上了几天学,什么也没有跟他说,他也没有主动问,他决定今天去接一下rezz,抢夺一下校车的工作。

小姑娘扎着个歪歪扭扭的马尾,头发乱乱的,Joel还不太会扎头发。她低着头,一个人在等校车。

joel过去想给她一个惊喜,却看到别的小孩去找rezz说话,他在旁边听到了一些,大约是些不跟你玩怪胎之类的话。

他终于扒开人群走过去,那个小孩也离开了,rezz孤零零的站在那什么也不说。

“Isabelle?”

“Joel.”她脸色仍然不太好,“他们说我很怪,没有爸爸妈妈,我说我有Joel,可是他们还是笑我,Joel,我一定得有爸爸妈妈吗。”

他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他们的错,以后不会有了。”他蹲下来轻轻地抱了抱Isabel。

Joel给她换了一个幼儿园,这次他提前给老师打好了招呼。

rezz一直不知道Joel算什么,Joel大概很了不起,因为他有很多猫咪,还有很多玩具。

可是Joel算什么呢,他不是自己的爸爸,也不是妈妈,她问Joel:“你是我的哥哥吗?”

“不是,我年纪太大了,叔叔还差不多。”rezz不知道还能问什么了。

Joel把她搂起来放到怀里,说:“你看这儿,这是你。”rezz看向屏幕,一个扎着两个歪歪扭扭马尾的小东西在一只奶牛猫的尾巴上睡觉,她又把这些问题忘了,小声笑起来。

Joel突然把她举起,又放下,她开始哈哈大笑,这是他们一直玩的游戏,她有时候也跟喵灵顿这么玩。

“我也我不知道我究竟算个什么。”Joel亲亲她的额头,这是晚安吻,她偶尔会得到这样的奖励。

rezz想我会知道的,她慢慢地睡着了,梦里她变成了一只很大很大的猫,Joel变成了一只老鼠,她把Joel叼起来,放到她的背上,他们跑到墙上,学校的积木堆,还有她的以前的摇篮上一起玩,Joel从来没跟她玩过这么久。

她在梦里醒来,她突然很想看看Joel有没有变成一只老鼠,她可以说自己是去尿尿。

rezz悄悄推开Joel工作室的门,轻手轻脚的走到他的椅子旁边,Joel把脚放到了椅子上双手抱住膝盖,把头埋到了手里,跟他每天的状态很像,只是微微发着抖。

rezz拍了拍他的腿,又大声喊他的名字,他没有任何反应,可是rezz够不到他,她只好把喵灵顿抱过来,还有彩虹猫小姐,它们慢慢爬上Joel的椅子,在他的耳朵和肩膀处轻轻蹭着,踩来踩去。

“Joel!你在睡觉吗?”rezz又大声问道,他才缓缓将头抬起来,猫咪们叫个不停,Joel抱了抱它们,将它们一一放下。

“对不起。”他又缩回到椅子上,这让他变成跟rezz一样大小。

“为什么?”

“对不起,关于你的爸爸,或者妈妈,你值得更好的,也本该有更好的,可是我总是把什么都搞砸了。”Joel只是说这个,他眼眶是红色的,眼睛里有许多血丝。

rezz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她站在那个椅子一步之外,机房里的灯光闪烁着,天花板上的大灯把Joel照得惨白,他像是褪色了,她想抱住Joel,不让他褪色消失,可是她还够不着。



rezz上了小学,她长得很快,一下子变得很高,头发也变长了很多,她再也不需要Joel帮她扎头发了。

Joel问她在学校过的好吗?她总说不错,很好,学到了新的东西。

她已经学了很多知识了,可她还是不知道Joel算什么,他大概算朋友,学校里的人说经常一起玩的人就是朋友,可是Joel的朋友呢?rezz偶尔会想带同学来家里玩,可是家里一直只有她和Joel两个人,她还是只去同学家玩。

Joel会来接她,会惹得很多人侧目,她知道了Joel应该很了不起,他有很大的房子,时不时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那几天会有别人来照看rezz,Joel还有很多可爱的车。

“Joel,你怎么总是不睡觉?”她了解到不是所有大人都不睡觉,“你在工作吗?”

“不总是,事实上,我其实只是在玩游戏,在大多数时候。”他摊开双手。

“那好玩吗?”

“好玩吧,但也就那样。”他总是在游戏中产生大量的激情,又在结束后觉得空虚,“你是不是要去睡觉了?”Joel装作要挠她痒痒的架势。

rezz担心地躲开,说:“我还可以有晚安故事吗?我好久没听过了。”

“好吧,只有今晚。”

死老鼠讲了一个蜘蛛把不睡觉的小孩吃掉的故事,rezz说:“我很喜欢,我要睡了,你能陪我吗?”

Joel嘲笑她,说:“你害怕了是不是,我可不想跟你一起被蜘蛛吃掉。”

rezz将半张脸埋在被子里,闷闷地说:“我不怕,可是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待过超过二十分钟了。”

Joel几乎是立刻妥协了,他躺到rezz的旁边,亲了亲她的头发,说:“晚安,睡吧。”

Joel偶尔会关注rezz的学习,那是在很少的情况下,他会大声在门口说:“查房!”

rezz就在椅子上默默地微笑,等他把喵灵顿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拎进来进行突击。

“在做什么?紧急突击!”这又是一段不定时的休息时间。

rezz反而递给他东西:“在等你,Joel,这是给你的贺卡。”

老鼠将猫放下了接过来看,那是一张贺卡。

打开是一朵立体的花,上面写着父亲节快乐。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高兴看到这个。”rezz低着头,不敢看他的脸,“呃,你说过你不是我的父亲,我只是想说,谢谢你,你对我的意义,你的陪伴,那都很好。在这个身份上,你没有亏欠我任何,在我心里你其实比那更重要。”她说着说着,忍不住慢慢抬起头,Joel脸上是错愕的神色。

她已经长高了很多,早已能够够到蹲在椅子上的他,甚至是站着的他。

rezz走到他的身边,轻轻的抱住了Joel,她说:“我爱你。”

Joel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他缓缓抬起手,也尝试着搂住怀里的女孩,他的声音颤颤巍巍的,难得的又轻又柔和,他说:“谢谢你,我是说,我也很爱你。”

END.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