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运河

更多mob!!!

【五黑框】重返十八岁


有一些bug,请勿深究🤣


——————————————


今何在今年也三十好几了,从腼腆的少年变成了腼腆得像少年的大叔。


三十年的光阴似箭也没能在今何在身上留下太多的印记,最多头发少了点,他仍然熬夜打游戏,还是死宅,每天还发微博。


今天下午他转发并评论了一条新闻,因为内容契合,还有小姑娘在他评论区里刷那句“你见过今何在吗?长得可清秀了,今年才十八岁。”一呼百应,“猴子永远一十八”,他习以为常,只是笑着划过。


当晚他做了个梦,梦到有人跟他说话:“一句文字的祝愿,可以积分五十,一句虔诚的祝愿,可积分八十,一句呕心的祝愿,可积分一百。你已集齐积分千万,可实现两个祝愿。”

“是要让我许愿吗?”

“不用了,谢谢!这个步骤别人来,您等着实现就好。”

“这样多的文字祝愿有两个,分别是猴子永远十八和五黑框永不和解,它们将会同时实现。”

他醒了,却忘了愿望的内容。


他醒来,发现自己在陌生的房间里,他想打电话找人帮忙,事实上手机也是陌生的,但他很快摸索清楚并翻阅了电话簿,拨打了江南的电话。


今何在问他在哪,要过去找他,自己在哪,他去哪了?


江南什么也没说,好一会才干笑两声,问他,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今何在反问他说这句是什么意思,听不明白。又问江南在哪,自己要过去找他。


江南说自己在北京,有本事你就飞过来。


今何在说好,虽然我感觉现在很不对劲,但我会过去问清楚。


今何在把电话挂了,江南回味过来,今何在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在逻辑上这通电话完全不应该存在,但他还是没删我的电话号码,江南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有点犯贱,开始努力思考起今何在的这通电话来。


晚上睡前的江南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又接到了今何在的电话。


江南慢了两秒才接,心如擂鼓,他听到今何在细细的柔和嗓音从手机里传来,上次都没注意到,人的声音老得真慢,他说话还是像从前一样。


“你家在哪,我在北京XXXX机场。”


江南的觉得自己的心停跳了两秒,他希望自己急促的呼吸声没有被收音,怎么回事,这是?他皱起眉头。


“你……别动吧,我来接你。”


于是两人大半夜才回到江南的家,路上一句话也没说。


江南看着显然一点没老的今何在满腹疑惑,却等着今何在先开口,今何在一路玩手机,看到了不少自己发的文章和对江南的斥骂。


江南看起来比他印象中稳健了许多,他看起来就好像今何在是一个不熟的人。


今何在开门见山:“我失忆了。”


江南坐在他考究的沙发上笑得有点难看,他很快接受,点点头,问,然后呢?


今何在熟稔地贴过去问:“网上那些,是真的吗?”热烈天真的眼神,烫得江南不敢对视。


江南想站起来提着今何在的领子大声质问他:曾雨!你想干什么。但他是个胆小鬼,他只是答,不知道你想问出什么来。


今何在又追问:“我们决裂了吗?你讨厌我?恨我?”


江南假笑起来:“是的,我们确实决裂了,我讨厌你,你恨我。”


今何在赖在了江南家,理由是失忆了没办法照顾自己,江南想说让他找别人去,但膈应今何在也是个不错的差事。


这几天,江南对今何在像对待陌生人,今何在对待江南像对待鹧鸪天。


江南相信今何在是彻底失忆了,只记得他卷账本之前的事。


愤怒和庆幸一下都涌上江南的心头,生气他怎么能忘,庆幸是不该有的,可在心里就没必要骗自己了。


玩游戏时今何在眼睛闪闪发光,在看到他不小心撞到头时笑得露出虎牙,在吃饭时默默挑食,这个好像从同居时代穿越过来的今何在,让江南看到许多过往的画面,搅得他的心一团乱麻,江南一开始假装没看到不回应,后面相信今何在失忆后又更加不知道如何自处了,乱七八糟的心思开始疯长,他快要疯了。


江南睡不着,头痛无比,喝酒喝到了半夜三点,倒在沙发上睡着了,今何在出来小解,问他怎么喝成这样,回房睡去,江南被弄醒了,眯眼看了半天才看明白是谁,立刻拉开距离,站桌子对面指着今何在骂:“……你以为、你谁啊……别、别管我!”


今何在看着他摇摇晃晃好像要摔了,又快步向前托住了他,打算扶他回房算了。


江南看样子不愿意被他碰,猛地挣扎起来,两人皆摔倒在地,江南好像被摔醒了,说话都顺畅了不少:“你以为是谁啊,这是你新想出来让我道歉的办法吗?我不会道歉的,别自以为是了,那又不单单是我的错,从我的房子滚出去,我不想看见你!你怎么敢忘?你想让我一个人吗!”


今何在不想跟醉鬼计较,随便他发疯吧,他要去继续睡觉了,转身要走,身后又有了别的声响。


江南哭了,他蜷缩在地上,哭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还在说个不停:“别再对着我笑了,别再对我好了,你是故意过来折磨我的吗?”今何在又折回来,蹲在他面前,回答道:“不是,我没这么无聊,我也不知道我想要怎样,我或许只是想把忘记的想起来才过来找的你。”


网上的帖子看着就像小说一样,没有实感,还那么荒谬,江南哭,他今何在还想哭呢,凭什么啊,他好不容易才遇上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怎么一觉醒来变成了无法挽回的残局,他还陷在梦里,梦里他和江南青春恣意,正要共建九州,他还有许多事想跟江南说,还有许多的故事想跟他一起谱写,说到底就是他不信,他要自己一探究竟。


“我不知道你现在这样还能不能听得进去。”今何在告诉江南自己想回想起来一切,哪怕是不好的回忆,他们一起面对,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呢。


今何在仍然赤子童心,星星般熠熠闪光,阴渠老鼠仰望的星空里,他不是最亮的一颗,却是最恒久闪耀的一颗,江南在有那么一瞬间偷偷的祈祷,曾雨,求你最好一辈子也别想起来。


江南蹒跚着爬起来,厚着脸皮紧紧抱住今何在,猴子还是那么瘦,薄薄的,却又不易碎,他总是坚韧刚强,他求今何在别走,原谅他吧,继续当朋友好不好,就像从前那样,就像几天前那样,他们还可以当一次知己,再做一次无忧少年同游九州,再一起做他们的梦。


可要实现的有两个愿望,除了十八,还有永不和解,江南崩溃道歉,今何在便原谅了他,可是他们不能和解,于是今何在想起来了一切,他没有变回十八岁,因为书迷朋友口中的十八岁是江南口的十八岁,那年他早已不是十八。


“十八岁”的今何在会让现在的江南哭着把账本还他,“十八岁”的今何在会跟江南和解,恢复记忆的今何在却不会因为这种像欺骗一样的外因而有的道歉而宽容,“铁石心肠”的今何在与现在的江南不会和解,可以同时达成两个祝愿的一个条件得以实现,可让今何在再变回“十八岁”,那另一个祝愿又将失效,于是祝愿消失了。


今何在和江南都被恶心到了,谁从中获得了快乐,只有作者。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