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运河

更多mob!!!

【勘九郎X志乃】蝴蝶


 

 

———————————————— 

 

“你怎么到这边来了?” 

 

“是为了任务,但具体是为了什么,我现在不能细说。” 

 

“也是,不然还能是什么,是我没想事。”勘九郎挠挠头,笑容里全是平和的善意。 

 

总之,在砂隐村的街道上遇到了,确实变了很多,这位沙隐的忍者。 

 

路上有人用尊称跟勘九郎打招呼,勘九郎也笑着挥手示意。 

 

志乃想说些什么告辞的话,却没能那么快说出来,被勘九郎抢了先。 

 

“还是先以任务为重吧,等任务结束后有空再叙。” 

 

志乃点头称应好,当着他的面在他身上放了一只虫子,才转身去追队友。 

 

这是表示自己不会爽约的坚定吗,不是真的一定会在任务结束后约你啊。 

 

 

 

总之,已经在跟志乃喝酒了,勘九郎有点无奈。 

 

这大概是红老师留下的优良传统。 

 

 

 

酒过三巡 

 

“要我说,小鬼,下次见到,一定要再认真的打一场!” 

 

“要明白,你不比我大几岁,但我明白,上次一战后你被打击到了,但是没关系,因为一定会有下次再交手的机会。” 

 

“你怎么说话,好像另一个,叫什么,佐井?你知道他吗?”勘九郎托着头说话,却还皱着眉摇头晃脑。 

 

“你这样有点像以前的鸣人。” 

 

勘九郎仍然觉得自己被冒犯了,我哪有这么傻? 

 

“我说,要不,就现在,打一场吧,下次真的不见得会有这么好的机会。”勘九郎干脆说。 

 

这个聚会可以更长一点。 

 

两人真的半夜跑到了室外的练习场,这里没有上一次的树林了,也没有那么好的精力,于是飞快的陷入了低迷的拉锯战,两人都不是查克拉量庞大的类型,互相试探了几轮下来都气喘吁吁。 

 

夜晚降温很快,风也不停歇。 

 

正当两人集中谋划着接下来的计策时,一只蝴蝶出现在了勘九郎的视野里,仿佛是由沙子组成的翅膀上编织着繁杂庄重的深色纹样,有种坚韧的美,勘九郎忍不住分神多看了一眼,在沙漠里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蝴蝶。 

 

然而就是这个小小的分神,埋伏已久的寄坏虫飞速从地面上涌起咬断了他的查克拉丝线,并将他包裹起来,查克拉被吸食的感觉非常疼,但勘九郎这次咬牙忍住了没有跌坐在地,但虫子们应该又很快被志乃制止,痛苦也飞快散去,查克拉被输送了回来。 

 

点到为止。 

 

 

 

 

简直就是故技重施。 

 

 

勘九郎最后还是将自己摔在了地上,沮丧地认输:“真狡猾,我居然我忘了,蝴蝶也是虫。”沙子变得凉了,坐起来很舒服,勘九郎将手套脱下来,里面的沙子也缓缓泄出。 

 

志乃仍然双手插兜站着,头也不低,其实他也累的不轻。 

 

“不是我控制那只蝴蝶向你飞去的,它应该是自己从附近的绿洲飞过来的。”志乃解释道,这次还多有运气的成分,他的语气里难掩遗憾。 

 

勘九郎不这么觉得,他盘着腿坐在地上,突然抬头直直地问。 

 

“为什么不操控蝴蝶作战?那样应该会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吧,我听说过虫使也有驱使蜂这类看起来更普通的虫子作战的。”

 

他们俩想的可能都比彼此认为的多。 

 

勘九郎确实问了一个别人不曾问过的问题,但其实志乃小时候也曾问过父亲类似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家族的虫这么奇怪,别人好像怕我,我们不能操控其他虫战斗吗?” 

 

那时父亲告诉自己,因为寄坏虫比其他虫都厉害,而且油女一族的人从出生起就已经签下了契约,不能违背。 

 

志乃觉得自己或许并不需要那么厉害,但他没说话,他用沉默告诉父亲,他明白了。 

 

后来他和同伴经历了很多事,志乃如果不想明白一些事就会驻足不前,所以他花很多时间思考。思考的结果是,和虫子们类似,人也在自己创造的相对稳定的环境里生存,相应的,人也并非大多数时候都对自己有选择权,社会对他们有相应的安排,所以相反,人对自己的决定权是在少数时期拥有的,他们不断学习如何发展自己,掌握更多的力量,正是为了可以为自己做决定,也让自己更好的前进。 

  

志乃将这个告诉了勘九郎。 

 

这还真是个适合谈心的夜,就连星星也难得的都被遮住,没有人会听到他们的谈话。 

 

勘九郎则对他说,也不用把一条前进的路径当作自己的命运看吧,我倒认为,人还有另一种动力,能更快的前进,更快变强,那就是,为了守护想守护的人。 

 

勘九郎很适合演戏,他有种总将心意明了表达出来的天赋,他的情感总能从各个方面自然的表露出来,爱也那么明显,恨也那么直白。 

 

志乃本就比他高,加之现在他坐在地上,更有一种被俯视的感觉,但勘九郎说完后显得很从容。 

 

 

 

 良久,志乃先打破了这种沉默。 

 

“你误会了,我并不讨厌这些虫子。”这确实是真的。 

 

勘九郎笑了起来。 

 

“你误会了,我并不觉得你讨厌这些虫子,我只是想说,蝴蝶很适合你。”

fin. 

评论(7)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