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运河

更多mob!!!

【多多和壳】魔王和狐狸

*no cp

只是点废话,看到合照感觉到一丝宽慰



———————————————————


魔王已经做了很多年的魔王。

 

春去秋来,他的王朝总是白昼,夜晚像流星,总是一闪而过,太多的东西在时间里遗失。

 

在一个秋季,他从王座上走下来,去找回他遗失的法杖。

 

换好有兜帽的斗篷,他便出发,去往自己的旅途。

 

在过往漫长的岁月里,他统治着这片土地,可法杖掉落的位置太远,他也记不起来了,起码会在松林旁的草地外,松林太近,草地也太近。

 

魔王穿过松林,在草地里看到了很多花,有的开了,有的没开,他举起手想让大家全部开放,没有一朵花发出“嘣”的开花声,他才想起来法杖被他弄丢了,他想摸摸花瓣上的露珠,也被蜜蜂打断,他扁了扁嘴,继续赶路。

 

秋季的河边有芦苇,林里有落叶,草地是枯黄色,枯萎的丛生杂草看起来很蓬松,他打了个哈欠,准备小憩一会儿,将杂草拨开,里面有团毛绒绒的半大狐狸,像团火红的枫叶。

 

法杖还在的时候,他也来过这片草地,也有一只这样的狐狸,那只狐狸当时还年幼,柔软亲人,不知道是否是同一只。

 

蜷缩成一团的狐狸被他吵醒,将尾巴从身上挪开,有一下没一下的扫着地,抬了一只眼睛看向他。

 

魔王试探着将手伸过去摸了摸它的头,它没有避开,水滑的皮毛,像过了油,他没忍住又摸了几下,狐狸熟稔地蹭了蹭他的手心,柔软光亮的毛发也应动作荡出一层层的波纹。

 

“我要睡觉了。”被摸了一阵后,小狐球把脑袋扎回自己的毛里闷声闷气地说。

 

“好吧,我能睡你旁边吗?”

 

“嗯。”狐狸把尾巴也盖上了,彻底变成了一团毛。

 

魔王轻轻躺在它旁边的枯草里,听着枝和叶折断的小小咔擦声睡了过去。

 

一觉睡醒,仍是白天,不知道是昨天尚未过去,还是已经到了今天。

 

小狐狸已然不在旁边,魔王也要继续踏上征途。

 

抖了抖斗篷上沾上的草,戴上帽子,他继续往沼泽方向走去,遇上更高的树和蜿蜒的藤蔓,这里的植物不再是枯黄色,更多绿意,更多的雨,更温暖,他在叶子堆里又看到了那团红色。

 

“狐狸,你怎么又在睡觉?”他蹲下来戳戳小狐狸,他曾经很小,现在也不多大,如果不是太亮眼的毛发,陷在落叶堆里根本看不见。

 

“我想穿过这片森林去外面看看,可是我太困了,总是睡着。”他说完又打了个哈欠。

 

“我也要去森林外面,可以载你一程,你可以睡在我的肩膀上。”他将手伸到狐狸旁边,在好一会儿里什么也没有发生,突然,狐狸像一道红色的闪电顺着他的手臂跳到了他的肩上。

 

狐狸需要食物,这个林子里只有果子,他可以使用树枝打下来,可逗狐狸玩总是很有趣,狐狸在他的撺掇之下学会了爬树,俨然是一只能独自生存的狐狸了。

 

脚下的落叶越积越厚,在这天,他们终于见到了树林的边际,是一大片沼泽,很宽,没有动物的身影,也没有食物,狐狸不能在走下去了,魔王将狐狸放下来。

 

“你得一个人回去了。”

 

“你还要走吗?”

 

“是的,我寻找的东西要走到这片土地的边界。”

 

狐狸用头蹭了蹭他的腿,嗖地一下蹿走了,魔王很快便看不见它的影子。

 

魔王走过沼泽,又看到了一块草地,只是更少的草,和更荒芜的地界。

 

快到冬天的时候,他走出了那块荒地,他走到了冰原,这里什么也没有,除了漫长的夜晚、呼啸的寒风和偶尔的极光。

 

他想,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转换方向再起征途,但是他现在其实不关心旅途了,也不关心法杖了。

 

他躺倒在积雪上,就这样睡去,雪在他的身上堆积,他化成了一座冰雕,隔着厚厚的积雪,或许会有后人找到他。

 

直到他被一阵叮叮当当的响声吵醒,是狐狸敲击他身外的冰层,一大团火红色在冰天雪地里格外醒目。

 

他站起身,冰便随之消融。

 

“我去找我的朋友了,你呢?”小狐狸已经彻底变成了大狐狸。

 

“我还没想好,不过总会再见。”他挠了挠大狐狸的下巴。

 

“下次再见。”狐狸轻轻咬了他一口。

 

END.

评论(4)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